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苹果 > 苹果树病虫害

苹果树腐烂病防治方法

时间:2018-12-03 17:26:37
    苹果树腐烂病病害症状主要有溃疡型和枝枯型。溃疡型:发病初期病部红褐色,常流出黄褐色汁液,刮破树皮,皮下组织松软,红褐色,有酒糟味。后期病部长出黑色小点(分生孢子器),雨后小黑点上溢出金黄色的丝状或馒头状的孢子角。枝枯型:病部开始红褐色,略潮湿肿起,很快变干,下陷,边缘不明显,形状不规则,后期病部也长出许多黑色小粒点。
苹果树腐烂病病原与形态
苹果树腐烂病为真菌病害。病原菌有性阶段为苹果黑腐皮壳Valsa mali Miyabe et Yamada,属子囊菌亚门,核菌纲,球壳目,间座壳科,黑腐皮壳属。无性阶段为干腐壳囊孢 Cytospora sp,属于半知菌亚门。该病菌除危害苹果及苹果属植物外,还侵染梨腐烂病、桃树腐烂病、樱桃腐烂病等多种果树腐烂病。
苹果树腐烂病田间危害:苹果树腐烂病是一种毁灭性果树病害,在北方苹果产区严重发生,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苹果树腐烂病防治方法:
1.加强栽培管理,增强树势;增施有机肥,增施磷钾肥,避免偏施氮肥,增强树势,果园实行生草制,人工种植三叶草、黑麦草等,每年刈割管理,3-5年后深翻1次;控制果实负载量;合理修剪;病疤桥接。
2.刮治病疤,可在晚秋和早春刮治病疤呈梭形立茬,然后用病疤愈合剂或3%甲基硫菌灵涂剂、人造树皮、妙治、843康复剂等涂抹病疤,每年涂抹2~-3次。
3.禁止采用环剥、环割。环剥、环割后树势衰弱,伤口处易感染腐烂病。侧枝环割口感病。
4.喷药预防:发芽前后,同时对果树喷一次3-5波美度石硫合剂或高浓缩强力清园剂保护树体。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