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樱桃 > 大棚樱桃

大樱桃栽树前注意事项(图文)

时间:2018-10-18 14:29:05


大樱桃栽树前注意事项

春天吃大樱桃的季节,现在大连大樱桃、烟台大樱桃逐渐上市,大樱桃园也到了栽树、育苗的季节。最近几年大樱桃价格连连走高,也使很多果农选种植大樱桃树苗。大樱桃树苗在种植前需要注意什么事项?郝老师农资网cauk84.cn给大家做了一些小建议。
  • 要选育适合自己地区的大樱桃品种。
现在种植大樱桃的地区遍布全国,目前种植较多的省份有辽宁、山东、河南、陕西、云南、宁夏、甘肃等地。各地气候不同,所适宜的品种也不一样。在选购大樱桃树苗之前要做好考察。
  • 栽树之前预防大樱桃根瘤病
大樱桃常见病中以根瘤病较难防治,根瘤病顾名思义就是在树根部长大疙瘩,个别严重大樱桃根瘤病的还会发生在侧根和支根上。根部病害形成癌瘤,癌瘤的大小不一,小的如豆粒或更小,大的如拳头或更大,通常为球形或不正球形,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发病的苗木根系发育不良,细根少,地上部生长缓慢,植株矮小,发病严重时叶片黄化、早落。成年果树受害后果实小、树龄缩短。在发病初期,地上部的症状不明显。
目前大樱桃根瘤病较难防治,大樱桃定植前,应使用中国农业大学生产的抗根癌菌剂k84蘸根。抗根癌菌剂k84和水按照1:1比例调匀以后,对大樱桃树苗蘸根预防根瘤病。对2-3年生的幼树,可扒开根际土壤,把瘤子刮干净,然后用k84菌剂涂抹患处。
据了解,抗根癌菌剂k84针对大樱桃根瘤病、车厘子根瘤病、桃树根瘤病、苹果根瘤病、梨树根瘤病、李子根瘤病、月季根瘤病、梅花根瘤病、樱花根瘤病、葡萄根瘤病有95%以上的预防效果,90%以上的治疗效果。
 
  • 尽量避免重茬地,因重茬作业,同意植物对类似营养元素的吸收导致营养不够均衡,从而营养大樱桃的生长。
  • 学好栽培技术,可通过技术员或者技术期刊进行学习,做好勤学好问。
最后郝老师农资网(cauk84.cn)提醒广大果农,大樱桃栽培要做到科学种植科学管理,做到丰产丰收。对于发现的根瘤,要集中清理,避免通过土壤和水造成大面积传染。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