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桃树 > 病虫害

桃树根瘤病怎么治疗

时间:2018-10-18 13:30:59

桃树根瘤病怎么治疗?

根瘤病的生物防治根瘤病病原细菌的寄主范围很广。但最常见的寄主及易感病的植物是果树,如核果类、桨果类、仁果类和坚果类。它是一种世界性植物细菌病害,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由于目前我国重茬现象严重,很多苗圃都存在根瘤病菌,导致樱桃根瘤病、桃树根瘤病、樱花根瘤病、苹果根瘤病、梨树根瘤病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普遍发生。
目前根瘤病防治较难,普通化学杀菌剂、杀虫剂都难以奏效。所以国际上普遍使用以菌治菌的理念。上世纪70年代,Kerr发现k84菌剂可以有效抑制根瘤病菌的生长。80-90年代,中国农业大学攻坚克难,研制出改进型k84菌株,防治根瘤病效果更好,范围更广,具有无污染、无抗药性等特点。

根癌宁k84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治疗根瘤病专用菌剂k84,对根瘤病进行生物防治和治疗。K84菌从根部进入植株体内,通过产生对根瘤病菌有专化性抑制作用的细菌素,起到植株对根瘤病免疫的作用,从而实现一次用药,终生有效的良好效果。K84生物菌剂在土壤中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优先定殖于伤口周围,预防根瘤病发生和危害,与化学农药相比具有防病效果好、持效时间长和不污染环境等优点。
 
在使用技术上根据果树种植的特点建立了菌剂拌种催芽、苗木假植或定植前沾根处理等配套使用技术,能实现果树种苗对根癌的免疫。本项目对菌株及其菌剂在室内、温室和田间对根瘤病的防治作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试验,对核果类根瘤病有良好效果。
 
中国农业大学对k84菌剂的研究在根癌菌菌系的系统研究和抗根癌菌剂的生产工艺及田间应用技术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居国内领先水平,为生产中根瘤病的防治及合理保护利用土壤和品种资源、生态环境及无公害果品基地的建设提供了实用可行的途径。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