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樱桃 > 大棚樱桃

樱桃大棚内温度如何控制

时间:2018-11-07 17:46:32
  在无加温设施的樱桃大棚中,气温的变化主要受太阳辐射、地面辐射及热量损失的影响。即热量主要来源于光能的转变(转变为热能)和地面散热量,而热量的损失主要是通过樱桃棚室表面热量的损失。在某一个特定的樱桃大棚中,由于太阳辐射、通风及覆盖措施等影响,大樱桃棚内气温在一天内的变化规律是:日出前温度最低,日出后,温度逐渐上升,到下午2时左右,温度最高,以后温度逐渐下降,到第二天目出前又降到最低点。
一般大樱桃大棚的容积越小,白天气温上升越快,气温越高;夜间气温下降越快,昼夜温差越大,甚至可超过30℃。反之,大樱桃大棚容积越大,昼夜温差越小。
大樱桃大棚内的土温变化与气温变化规律相似,但最高温度与最低温度出现时间滞后,一般比气温延后1~2小时。在有加温设施的大棚中,一般加温主要在夜间温度降低到临界温度以前进行;白天通常不用加温,但在出现连阴天的情况下,有时也要进行加温。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