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根瘤病

如何防治果树根癌病

时间:2018-10-18 14:13:11
由根瘤土壤杆菌(agrobacterium tumefaciens)引起的果树根瘤病是世界上普遍发生的病害。由于病菌在土壤中能较长时间存活,随苗木的调运而传播,加之没有有效的药剂,使得根瘤病难以治理,而且不断扩大蔓延。上世纪70年代,澳大利亚A·Kerr发现生防菌株K84之后,使根瘤病的防治迈开决定性的一步。我国的果树根瘤病发生普遍,北京、河北、辽宁、吉林、山东、内蒙、浙江、上海等地都有发生,有些地方的有些树种相当严重,且无有效的防治措施。

基于上述情况,中国农业大学引进K84菌株,在对我国根瘤作了基本调查和病原菌的分离鉴定之后,对改进型k84菌株的防治效果进行了一系列检验,研制出抗根癌菌剂k84,属于国内专门防治果树根瘤病的专用药。

通过数据表明,使用抗根癌菌剂k84可降低发病率99.5%—100%,降低病害严重度(即平均每株结瘤数)96.8%—100%。根癌宁K84采用国际上先进的以菌治菌理念采用抗根瘤病专用菌剂k84,对根瘤病进行生物预防和治疗。抗根癌菌剂k84从根部进入植株体内,通过产生对根瘤病菌有专化性抑制作用的细菌素,起到植株对根瘤病免疫的作用。另外K84生物菌剂在土壤中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优先定殖于伤口周围,从而实现一次用药,终生有效的良好效果。
 
抗根癌菌剂k84推广销售电话:13522849691,联系人:郝亚楠。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