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樱桃 > 大棚樱桃

温室大樱桃大棚由哪些部分组成?

时间:2018-11-11 17:24:35
日光温室大棚由后墙、东西山墙、后坡、采光面、缓冲间、保温苦、通风口和田面组成。
  1. 温室大棚后墙及东西山墙由砖、石或夯实土、草泥垛筑成。主要功能是支撑屋面,阻挡室内外热量的交换,起到者热保温效果。白天温室大棚墙体吸收太阳能并转化为热能,夜间释放出热量,为温室增温。墙体的结构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单质墙体,即由单一的砖、石、夯实土或草泥垛筑成;另一种是由多种材质(砖、土、石、煤渣、泡板材等)分层复合组。
  1. 大樱桃温室大棚后坡由柁、標、橡等组成。其上铺垫秫秸、草泥、煤渣、乱草或水泥预制板等。主要功能是连接前屋的采光面、后墙及东西山墙,保温及承受草苦等重物。
  2. 温室大棚采光面由透明的覆盖材料和支撑构架(拱架、拉杆、立柱等)组成。透明覆盖材料可用塑料海膜、FPVC板、玻璃等透光质。透光质既可使太阳辐射能的主要部分一一可见光顺利通过,又可阻止地面和空气等放出的长波辐射能的透过。这样当太阳光透过透光质达到温室内后,既可满足植物光合作用对光的需要,又可被田面、后墙和后坡等吸热体吸收,使自身增温,夜间当空气温度下降时,吸热体释放出热量为温室增温,使温室维持在一定的温度水平。
  3. 温室大棚缓冲间一般在日光温室的东山墙或西山墙开设个门,并在门的外面盖一间小房,即为缓冲间。缓冲间其作用主要是防止冬季的冷空气直接进入温室,造成门口处温度过低,同时可用作临时休息室、换衣室或贮藏室。
  1. 温室大棚保温毡是为了防止夜间采光面散热,于采光面上覆盖草苫、保温被等保温覆盖材料。北方严寒地区,为了增强保温能力,外保温覆盖材料可设两层:第一层为主要覆盖层,多使用草苫、保温被等;第二层为辅助覆盖层,使用时垫于透光质与主要覆盖层间,多使用几层牛皮纸合成的纸被、旧塑料薄膜、无纺布等。早晨日出后,气温回升,将外覆盖层卷起来置于后坡上面,以使阳光照射室内,温室积蓄热量;傍晚室内气温降至一定程度时,放下保温材料,以便保温。
  2. 温室大棚通风口为了调节温室内的温度、湿度及空气,一般在温室后墙及采光面的透光质上设有通风口。通过对语口的开闭来调节温室内的温、湿、空气等,满足植物生长发育的需要。后墙上的通风口一般每隔3米设一个,口径69平方厘米左右,通风口距地面80~100厘米。
  3. 田面为温室内用于种植作物的地面。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