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樱桃 > 大棚樱桃

温室大棚樱桃搞好病虫害防治应注意些问题?

时间:2022-12-27 16:49:08
温室大棚大樱桃搞好病虫害防治应注意些问题?
1、加强温室的综合管理冬季清棚、深翻;夏季中耕除草,及时浇水和排水;秋季增施有机肥;合理修剪,使大樱桃生长健壮,提高树体的抗性。
2、搞好病虫害的预测预报摸清病虫害的发生规律,准确抓住病虫生活史上的薄弱环节,做到在病虫害发生的高峰期、盛发期前的最佳时期喷药,以求取得最佳效果。
3、提倡几种农药交替使用避免单独连续使用同一种农药和随意增加农药使用浓度,以免使病虫产生抗性。
4、防治大樱桃病虫害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
5、保证喷药质量喷药时要做到认真负责、周到细致、保证质量,克服只管喷药而不管喷药质量的不良倾向。并尽量避免在夏季中午高温、烈日及浓雾和阴雨天喷药。
6、要合理混用农药几种农药混合后,最好具有增效、兼治作用,不能引起化学反应而破坏有效成分,降低药效甚至导致药害。
7、在升温到果实采收前阶段温室内生长的叶片、果实等器官的保护组织不发达,对农药的抗性低。因此,喷药浓度要比露地大樱桃使用的浓度低些,以免产生药害。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