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苹果 > 苹果树病虫害

苹果花叶病病害

时间:2019-10-23 17:39:10
苹果树叶干枯,部分干枯是什么病?怎么治?郝老师农资网为您解答。

苹果花叶病症状:
  1. 斑驳型病叶上出现大小不等,边缘清晰的鲜黄色的病斑后期病斑处常易枯死。在年生长周期中,这种病出现最早,而且是花叶病中常见的一种症状。
  2. 花叶型病叶上出现较大块的深绿与浅绿的变色斑,边缘清断,发生略迟,数量不多。
  3. 条斑型病叶上沿中脉失绿黄化,并延及附近的叶肉组织有时也使整叶呈网纹状。
  4. 环班型病叶上产生鲜黄色的环状或近似环状的病纹斑,环内仍成绿色。发生一般少且发生晚。
  5. 镶边型病叶边缘的锯齿及其附近发生黄化,从而在叶边缘形成一条变色镶边,近似缺钾症状,病叶的其它部分表现正常。
  6. 苹果花叶病
苹果花叶病病原:苹果花叶病是由李属坏死环斑病毒苹果株系侵染所致。
 
苹果花叶病发生与流行条件:苹果树在感染花叶病后,可导致全株性病害,只要寄主仍然存在,病毒也一直存活,并会不断繁殖。病毒主要靠嫁接传播,无论砧木和接穗带毒,均会形成新的病株。在自然条件下,花叶病可缓慢传播蔓延,因此昆虫传播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嫁接后的潜育期长短不ー,一般为3~27个月。症状表现与环境条件、接种时间、种植物的大小等有关。温度10~20℃时,光照较强,土壤干旱及树势衰弱时,症状易表现;在幼苗上接种,潜育期般较短。
 
苹果花叶病防治方法:培育栽培无毒苗木,可用种子繁殖砧木,选用无毒接穗。对未结果的病株应及时刨除。利用弱病株系干扰致病强的毒系,减轻病情。对苹果树施好锌、钼、磷、钾、铜等肥料,以此提高苹果树的抗病能力。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